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2-01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9日上午,食品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在22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长廖小军主持。党委书记张普光、副院长朱鸿亮、尹淑涛、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以及5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青年教师经验分享和座谈两个环节组成。

首先,李媛从自身的研究经历、成长经历出发,引出青年教师发展过程面临的诸多困惑,指出青年教师应做好人生规划,保持积极心态,有“水滴石穿”“人坐凳穿”的坚韧精神,注重过程,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到极致,做到“敢想敢做、提前规划、脚踏实地、主动合作、交流开放、知己知彼、充分准备、心态平和”,然后“静待花开”。

接下来,姚志轶从自身参与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及其他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展示,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做好交流,参与学院公共管理工作,同时继续提升科研成果水平和教学水平。他建议青年教师能够充分利用时间,做好规划,坚持到底。

季俊夫则从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以及学院公共事务等方面成果进行了分享,并建议青年教师能够从四个方面中,选择一到两个方向进行纵向延伸,深入发展。

在座谈阶段,青年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学院建立良好机制,保障青年教师对于公共平台资源的使用;二是希望学院能够创造机会,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解决青年教师成长、发展过程中的疑惑。

廖小军院长指出青年教师发展面临内部以及外部环境挑战,存在成长路径不清晰、规划不明确等问题,本次会议旨在引导青年教师做好自身规划,实现自身与学院的融合发展。学院愿意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平台及保障,同时希望青年教师能够明确发展定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寻求特色式发展、注重广泛交流、利用现有资源及条件,通过内外结合途径,实现自身的发展。

张普光书记在会上向大家通报了最新的疫情防控情况和学校、学院相关安排,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妥善安排好工作和生活,并强调务必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的关怀及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