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上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主任、中组部原副部长欧阳淞作《关于党的近百年历史的几个问题》专题报告。食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在食品学院党员之家集中收看专题报告会。

会上,欧阳淞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启示、要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四个方面着手,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深入、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报告会结束后,我院师生对会议内容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食品学院党委委员姚志轶表示,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学习党史,更是如此。一个世纪以来,中国遭受的苦难,不可谓不深。在那些水深火热的年代,是我党挺身而出,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学习党史是我们新时代党员思想上的又一次洗礼,让我们更深入的体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怀激情和责任担当。

食品学院专职组织员黄德政说,百年征程惊涛骇浪、波澜壮阔,从一艘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新的征程行稳致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挥洒自己最大的激情与热血。

食品学院本科第七党支部书记许津阁说,百年以来我们党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经历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无数的革命先驱为党的伟大事业献出宝贵的生命,才有了如今中国发展大好局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作为党员,应当坚持理想信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