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召开“中餐工业化研究中心”成立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3-23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2日,我院邀请相关领域院士专家对拟成立的“中餐工业化研究中心”进行论证。廖小军院长,尹淑涛副院长等20多人参加本次论证会,会议由廖小军院长主持。

廖小军院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拟建中心的背景,他指出我国“中餐工业化”产业规模和行业需求大,但存在许多技术瓶颈问题有待解决,建立“中餐工业化研究中心”符合“双一流”建设学科和产业的发展需求。中心筹建负责人李全宏教授从中心建设意义、成立基础条件、中心发展理念、重点建设内容、预期建设成效、运行保障措施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心将深入对接产业,重点围绕中餐工业化食材适用性、加工过程关键技术、智能化关键装备、营养与安全评价等方面展开研究,助力具有中国特色和地方特色的中式配餐产业发展。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在“中餐工业化”相关研究领域已积累的研究基础,认为中心建设基础扎实、目标明确、理念先进、思路清晰。专家组一致同意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组建“中餐工业化研究中心”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