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看望慰问应征入伍女兵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5日,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郭葆京老师的带领下,食品学院辅导员杨婉若、孔瀚宇前往北京市海淀区征兵集中训练基地,走访慰问正在参加集训的入伍女兵,了解他们的训练和生活情况,为她们带去了关怀。

北京市海淀区武装部梁参谋对此次专程走访慰问工作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大学生征兵工作给予了肯定。此次征兵学校共计向部队输送了4名女兵,其中2名来自食品学院。梁参谋就每位服役学生的日常训练情况进行了简单地介绍,集训刚开展一周,大学生新兵们已经融入到了部队的氛围中,言谈举止中已经有了士兵的风采。

对于这批即将踏入军营的学生,学校武装部郭葆京老师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珍惜锻炼机会,锤炼个人的意志品质,敢于迎接人生路上的困难挑战。郭老师还特别强调“新兵苦三月”,进入部队后的前三个月非常重要,在训练期间一定要听从指挥,敢于表现自己,做事情不能畏手畏脚,要体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士兵的风采!

同学们十分感谢学院专程前来走访慰问,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争当优秀士兵,给学校争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国防建设作出贡献。

食品学院书记张普光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向两位同学送来了慰问和寄语。张普光书记勉励两位同学一定要坚定报国志向,要把个人成才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的是学院学校,更是代表了整个国家的军人风貌;在部队也不要忘记学习,要认真学政治、练军事、强本领,要做新时代的“四有”革命军人,更要把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应用到部队建设中,可以给战友们科普一些简单易用的食品知识,既要做英姿飒爽的女兵,也要做勤勉踏实的食品人。最后,张普光书记委托杨婉若老师给同学们送上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念兹在兹——中国农大强农兴农的十个篇章》三本图书,让同学们在闲暇之余可以继续学习,用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

近年来,学院始终坚将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号召青年大学生携笔从戎,投身报效祖国,努力营造“参军光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