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结经验教训,展新年新章——记食工205班学期总结及新年动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3-27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3日晚,食工205班全体师生齐聚一教207教室,召开了旨在总结上学期经验教训,展望新学期的班会。

本次班会中首先热烈欢迎了转专业进入205大家庭的新成员,覃汇婕、张惠婷、龙纪云、尚家乐四位同学先后做了自我介绍,让同学们简单了解了他们,而罗童匀同学很遗憾因为有课未能参与到本次班会中来。

班会的第二项内容就是关于上学期总体学习情况的总结。首先,班主任王晓玉老师怀着严肃的神色将结果告诉了我们,实在是不容乐观。除了个别同学名列前茅之外,超过半数的同学名次在百名开外,而中间出现了明显断层,这一结果实在是值得反思。同时,班主任老师还注意到了我们班级凝聚力的问题,我们班在上学期的学习过程中交流甚少,鲜有探讨,呈现出虚假的、诡异的平静景象。

接下来由班委牵头反映了班内学习风气、存在的问题以及可行的解决办法,提及了时间利用效率,目标的明确性,缺乏引领带动,以及自律、答题规范等一系列的问题。问题明确后,由班级第一、二名的张灏昊和文俊丁同学分享了成功经验,指出了课后复习整理笔记,做有针对性的练习的重要性。会后还召集了班委就班级凝聚力问题进行了探讨。

相信经过了本次会议食工205班的全体同学已经感受到了形势的严峻,为未来做出改变做好了准备,暂时领先的同学再接再厉,暂时落后的同学不要气馁。通过这一次的班会,同学们定能怀揣信念,奋发向上,以梦为马,莫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