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21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生创新活动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30日,2021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生创新活动启动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来自IFF Nourish Division的全球研发总监乔金胜、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助理宋长镇、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宏胜饮料集团总经理荣慧利、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创新活动总负责人以及六项比赛的负责人和来自科技界与企业界代表出席了本次线上启动会,众多高校的参赛学生也参加了本次宣讲。总线上参加人数达到2万人。中国农业大学师生的参赛热情也十分高涨,数百人参加了本次线上活动。

首先,乔金胜先生与宋长镇先生依次对IFF营养与健康两岸学生创新大赛和盼盼食品杯食品创新大赛的历史、主题等方面进行介绍。

随后,陈姝女士对李锦记的品牌历史、产品进行介绍,并对“李锦记杯”食品创新大赛的主题与意义进行说明。她强调,永远的创新精神是品牌持久走下去的核心之一,学生创新大会是一个非常好的与食品行业协会以及各高校共同培养未来食品界精英人才的渠道。她指出,每年大赛的形式都在不断创新,今年在各方面也均有所调整,将创新范畴再次拓宽,年轻人喜爱的有营养的且使用李锦记酱料的食品均可作为本次大赛的创新方向。此外对4月中旬李锦记大赛的专场宣讲进行预告。

紧接着,荣慧利女士对宏胜饮料的历史、企业概况进行介绍,并对本次宏胜饮料KellyOne杯创意饮品大赛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指出本次大赛以中国传统饮品——茶为原点,希望大家能够结合市场需求趋势,迎合消费者对天然、健康、营养、安全的需求,发散思维,深入发掘茶这一独具中国特色的食材资源,探索如何让年轻人爱上茶,开发跨界融合的概念,开辟新的茶饮细分品类。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创新活动总负责人以及六项赛事的负责人分别对2021年学生创新互动整体情况以及各分赛事介绍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多位科技界与企业界代表们对如何撰写计划书以及如何在实验室开发安全可靠食品进行了讲解与分享。首先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助理陈跃文教授讲授了如何进行食品创新,通过理论知识与案例结合的形式对创新的概念、食品创新的原则、方法以及食品产品的文化塑造等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IFF Nourish Division中国区研发总监何卫加就“如何保证创新产品的食品安全”进行介绍。

之后,由两位在2020年获奖团队学生进行参赛经验分享,张华安同学对参赛的体验与收获进行了分享,他指出参赛重要的环节一是要准备一份完美的创意报告书,创意要有引人注目的亮点的同时也要兼具可行性,也需要对跨学科专业有所了解与学习;二是将想法变成现实的产品制作;三是答辩环节,要展现出产品的竞争力与优势。随后好滋味团队成员们分享了参赛的体会与感受。

最后,同学就大赛的举办进行了踊跃提问,各位专家和嘉宾也详细的予以解答,可以看出同学们对此次大赛的向往和期待!

至此,2021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生创新活动线上宣讲会圆满结束!预祝大家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欢迎对本次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创新大赛及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系列大赛感兴趣的同学继续入群。

  


本次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创新大赛及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系列大赛相关通知见下方链接:

三只松鼠杯:/art/2021/3/19/art_5192_735287.html

李锦记杯:/art/2021/3/28/art_5192_7365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