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寻红明史,传薪火——记食安181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学习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加深团支部对“四史”的认识和思考,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4月5日,食安181班团支部在位于北京植物园的“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举办了建党100周年“寻红明史,传薪火”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食安181班21名同学参与。

早上9:30,食安181班在“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前集合,齐唱国歌,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敬意。接着,团支书刘雨文同学在“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前为大家讲述了“一二·九”运动的背景,在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中,同学们明白了“一二·九”运动的意义——它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来到。

在刘雨文同学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后,食安181班21名团员为先烈们献上了一朵朵雏菊,全体默哀一分钟,以示对先烈的哀悼与缅怀。

接着,同学们参与了讨论,各自发表了自己的感慨。大家认为,百年转瞬即逝,而今的中国,已不再如当年那样被列强欺凌。而今的我们,虽处于和平年代,虽过着幸福生活,但这些都是先辈们用血肉换来的。历史不应被忘记,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我们要牢牢树立家国情怀,敢于以天下为己任;我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随党的领导;我们不仅要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见证者,更要成为这一历史的参与者、推动者、创造者!

转眼间已到正午,同学们寻找到了一片安静的空地进行野餐。在仍未停止的对“一二·九”运动的讨论中结束了本次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