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学党史、办实事——本科第六党支部考研交流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15  

  

  

为了更好地服务同学,促进不同年级间的交流,在大三年级同学处于学业规划重要抉择的关头,食品学院本科第六党支部于2021年4月11日晚8:00在一教215教室举办了考研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党支书王梦瑶同志主持。

本次交流分享会邀请到了刚刚结束考研的五位17级同学,他们结合自己的经历,分别对学术型硕士、专业性硕士的考研及跨校、跨专业考研进行了经验分享。

首先,本科第六党支部的党员同志郑佳琦、本科第七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孙明炀分别介绍了学术型硕士和专业性硕士的招生专业及考试科目,重点讲解了二者在专业课考试内容上的不同,并对试题结构、推荐书目、复习方法进行了介绍,还对公共课的复习给出了建议。随后,他们对初试成绩要求、复试分数线及录取情况进行了相关说明。陈攀峤则对今年新开设的院系——营养与健康系的招生情况及考试内容进行了介绍。

几位同学都指出,真题在英语复习中非常重要,对文章进行精读,结合真题背单词效果较好;专业课的复习最好能自己整理笔记,构建属于自己的知识体系和框架。此外,通过初试以后也不能掉以轻心,复试的准备同样重要。

龚晓惠、陈宇琦分享了跨校、跨专业考研的经验。龚晓惠同志在2021考研中考取了浙江大学生物与医药专硕,她对跨校考研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陈宇琦同学在2021考研中考取了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她指出,在备考过程中,保持平和的心态很关键,努力复习的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

在自由提问环节,几位分享人针对同学们的问题都给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参会的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