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不忘历史,砥砺前行—记生工181班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历史,缅怀革命先烈,4月13日,生工181班团支部组织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了建党100周年“寻红明史,传薪火”主题团日活动。

上午十点整,同学们抵达军事博物馆,围绕团旗合影后同学们陆续入馆游览。一入馆,主楼楼顶巨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徽就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之后同学们分别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展厅进行参观。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展厅中栩栩如生的雕像仿佛再现了那时的场景,让同学们倍感震撼,被革命先烈的不屈的爱国精神所感动。

主展厅陈列着抗战时期留下的飞机军舰以及各式武器,飞机上战斗时留下的凹陷还清晰可见,枪支零件也多有缺损,每一件展品都见证了那个战乱的年代,见证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那些都在尸山血海中保存下来的珍贵史料,是党史、军史、国史的活化石。馆中也有智能机器人为游客讲解展品背后的故事,通过这些展品以及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我国武器装备的发展历程,在感叹我国国力不断强大的同时,也是深刻地体会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参观一个小时之后,同学们前往玉渊潭游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玉渊潭的樱花开得正盛,同学们一路上赏花观景,颇有乐趣。下午同学们陆续返校,这次团日活动就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