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缅怀英烈,凭吊古迹——食安182四月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7日,食安182的同学在团支书姜文晓的组织和带领下,前往圆明园三一八烈士公墓瞻仰革命先烈,学习先进事迹,之后进行自由活动。

活动前,团支书为同学们统一购置了饮用水、面包等食物和圆明园门票,并就活动安排和行程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说明。

活动当天,同学们自行前往圆明园后,按计划于上午十点整于圆明园三一八烈士墓园区入口处集合。在团支书的引导下,同学们排成两队,以安静、肃穆的状态顺序进入园区。最先出现在眼前的是镌刻着“三一八烈士公墓”的巨大石柱,其四周刻有烈士们的姓名,柱下围满了花环和花篮,并不断有人携带花束前来凭吊。同学们稍稍驻足静立,向先烈们表达敬意后,缓缓向前走去。

四周围栏上贴有和公墓有关的历史知识,包括主持者李大钊和参与集会抗议的学生刘和珍等人的人物介绍,八国联军侵华、北京群众五千余人合力抗议,要求拒绝八国通牒的事件背景,以及公墓建立的过程和意义。同学们认真阅读这些介绍后,更加了解了这座墓碑所蕴含的历史的重量,并从可敬的先烈们决心保卫国家完整、不畏牺牲的英勇事迹中感受到了责任与力量,更加坚定了为祖国和社会做贡献的决心。

之后,同学们走出公募园区,进行自由活动,观赏圆明园春景。一些同学三五结伴,沉浸于水波、花草与树木的自然风光之中;也有同学结成小队,自发前往圆明园标志性建筑大水法所在的西洋楼景区,参观残垣古迹,学习相关历史。游园结束的同学们陆续返回学校,结束了半天的圆明园之旅。

经历了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以“三一八惨案”为核心的中国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学到了更多圆明园古建筑背后的故事,是一次颇有意义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