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食品183班祭奠三一八革命烈士暨“寻红明史-传薪火”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3日,食品183班“寻红明史-传薪火”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同学们在团支书李佳洋和班长吕江如的组织下来到了圆明园,参观了“三一八烈士纪念碑”,深入了解学习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加深了团支部成员们对“四史”的认识与思考。

团支书李佳洋为大家讲解了“三一八惨案”的历史: 1926年3月,日本联合英美等八国于16日向段祺瑞政府发出最后通牒,提出撤除大沽口国防设施的无理要求。3月18日,北京群众五千余人,由李大钊主持,在天安门集会抗议,要求拒绝八国通牒。段祺瑞执政府竟下令开枪,当场打死四十七人,伤二百余人,而牺牲的烈士中,就有我校校友林孔唐。林孔唐1923年考入国立北京农业大学,在1924年成为校学生会前身——农民股干事,他以极大的热情,不断在农业革新社《新农月刊》上发表《鸦片与农业》、《振兴我国农业之管见》、《建设四川农场》、《大竹全县实业计划书》等论文。他在参加抗议的过程中遭到血腥镇压身负重伤,不幸牺牲,年仅23岁。

到场的团支部成员依次到烈士墓前献花,并鞠躬默哀,在静默之中缅怀革命先烈。“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这些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杨晨同学参与活动后感触颇深,他说道,“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为建设祖国的未来努力奋斗。”李佳洋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她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来之不易的。作为一名农大学子,我们要秉承先烈遗志,牢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奋发图强,勇往直前。”刘星宇同学说:“作为一名农大学子,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牢记自己的身份,不忘初心,永远跟着党的领导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团支部成员代表还通过诵读写信的形式与革命先烈进行穿越时空的特殊对话,传承信仰,铭记感动。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