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工会五一 “我家健康美食展”活动投票结果出炉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春风拂绿花遍野,真情五月万家欢。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如果说劳动是幸福之本,那么健康便是幸福的基石。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个特别的节日,我们邀请全院教职工,分享家中制作的营养健康美食,号召大家在放松身心的同时,用健康美食为节日添彩,以积极健康的姿态迎接美好生活。活动一经发出便收到了大家的踊跃投稿,五谷佳肴、瓜果蔬菜、各色俱全。

本次五一“我家健康美食展”活动共计44名教职工参加,经过微信推送线上投票,获得优胜奖的老师是:13号周晓璇老师、36号臧佳辰老师、39号唐宁老师,恭喜获奖老师!

让我们来一睹获奖作品的风采吧!

周晓璇


水油焖西蓝花+低盐版醋溜土豆丝+番茄豌豆虾仁烩米线,这一餐包含了人体所需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物质,低油低盐,营养均衡,色香味俱全。



臧佳辰


最健康的早餐——燕麦牛奶加水果,无制作难度,有营养美味,颜值不够,餐具来凑;

最反季的零食——冰糖草莓+蓝莓,熬制冰糖沾在草莓表面,在冰箱冻一段时间,酸甜可口,冰冰凉凉,又像在夏天,又像在冬天;

最夏天的美食——清爽版小龙虾,没有小龙虾的夏天不是真正的夏天,用水煮熟,葱姜蒜加干辣椒,再配点柠檬汁,又辣又清爽。


唐宁

唐二傻肥胖消消乐土豆丝: 优选“冬后春前皆可栽,豆上无坑无有芽”的超美丽椭圆形马铃薯两个,用可以媲美小当家“永灵刀”的菜刀对其去皮切丝,用有点甜的透凉农夫山泉对切丝马铃薯浸泡二刻去淀粉。然后把可以架乾坤的铁锅烧热,倒入少许食用油进行滑锅后倒出,然后加入少许非转基因的豆油,烧至7成热后加入葱姜蒜辣椒爆香,然后将切丝马铃薯下锅翻炒至断生后,加入适量食盐并淋入白醋,再次翻炒至调味料均匀。一道酸辣可口、回味无穷的唐二傻肥胖消消乐土豆丝就制作完成了,你还在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