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明灯指路,辉映去途
——“食品学院教师兼职辅导员工作室学业指导暨学风建设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为更有针对性的解答学生疑惑、增强学习驱动力,5月14日中午十二时三十分,食品学院在食院报告厅举办了“食品学院教师兼职辅导员工作室学业指导暨学风建设会”。食品学院书记张普光主持此次会议,食品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学生教育管理科老师杨婉若、杜思奥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了梁建芬教授作经验分享。梁老师自1998起即开始担任班主任的工作,同时也是第一批参与“一对一学业咨询”项目的老师。在本次的建设会中,梁老师将大学的学习生活分为三个部分进行分享:“大学本科能给我什么”、“校园里的大学生活”、“在大学校园里成长”。梁老师用生动真实的事例强调了在大学学习的过程中,坚定目标的重要性。同时在生活中,大学生如何处理与父母、舍友及自我的关系这方面也是梁老师分享的一个重点。最后,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制定一些小目标,并列出具体的行动措施。在完成一个个目标的过程中,实现自我肯定与自我认同的心理进程。除此之外,梁老师还提到,大学更锻炼自主学习的能力,许多资源需要自己主动的争取。或时常上网查询,或向学长姐咨询,掌握信息获取的方法十分重要。

梁老师分享结束后,张普光书记一一回答了学生关心的几个涉及到本科毕业发展规划和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书记表示,老师们很乐意为大家解答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的困惑,欢迎各位同学线上预约,参与到“教师兼职辅导员工作室”中来。相信在学院老师和食院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每位同学都能拥有自己的努力方向,在学习科研的路上目光坚定、步履铿锵。

记者:韩子晗

责任编辑:张芊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