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用歌声唱响党史,食品学院团委推出“红歌唱百年”专题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食品学院团委特推出特色党史学习教育“红歌唱百年”专题,创新美育教育形式,用音乐作品讲述爱党爱国情怀,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从重温红歌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做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红歌,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它描摹着不同时代的革命、建设与生活。一首首或高亢或悲壮的红歌,承载着一位位革命者的青春和红色记忆,传承着一个个时代的精神和理想寄托。2021年4月起,食品学院启团委启动“红歌唱百年”专题活动,选取了从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胜利至今的几十首红歌歌曲,深入解读歌词内容、创作背景,用红色音乐和舞蹈串联出整个中国革命史、建设史和改革开放史。

《北方吹来十月的风》代表了“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送来了马克思主义”;《秋收起义歌》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崇高的追求;《就义歌》呈现了白色恐怖背景下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气概;《冷的铁锁热的血》歌颂了伟大长征……这些歌风格不同,取材各异,或透露出了革命者在面对反革命的阻碍和压迫时,一往无前、永不言弃的坚定信念,或表达新征程中共产党人砥砺奋进,同心筑梦的共同体意识。在一首首乐曲和一段段舞蹈视频中,引导学生再次触摸红军长征、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历史记忆。

据悉,食品学院将多措并举,将党史学习教育做细做实。后续,“红歌唱百年”专题还将陆续推出《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要求不算高》等红歌,用歌声唱响党史,赓续着百年间不曾间断的红色信仰。革命初心永不忘,红色薪火代代传。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相信食院学子可以继承红歌里的决心与勇气,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自信昂首,阔步前行。

记者:韩子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