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逢盛世 肩负重任|食品学院团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5-05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5日上午10点,食品学院团委开展了第二次线上集体学习。本次会议由本科生团委副书记王勃然主持,团委书记杨婉若、常务副书记杜思奥、学生教育管理科老师白皓宸及学院铸魂团支部全体成员、团学干部四十余人参与此次学习活动。

首先,食品学院各学生组织部门的负责人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随后杨婉若老师和杜思奥老师随后对各部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完善要求。杨婉若老师表示,三大学生部门应该团结合作,不分彼此,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奉献服务。

之后,铸魂团支部集体成员在宗厚汝同学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此次讲话中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

 

与会成员积极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余逸飞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爱国爱民、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重要要求,站位高、立意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为青年一代成长发展指引了正确航向。”周可忆同学表示,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八个字给自己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们应将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于心,“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黄思源同学结合自身所学食品专业发表了感想,他表示,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应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在学好自己专业领域知识的基础上敢于开拓新的方向,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将自己的职业道路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相连。

最后,杨婉若老师发表总结感想。杨老师从习总书记的考察路线的角度出发,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本次考察习总书记对于大学生素质方面的关注和未来国家的发展期盼。她提到,我们这一代人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新青年,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将个人成长融入时代发展的潮流。从“时代的大任”到“时代的重任”,时代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农大学子,我们只有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回答好“乡村振兴”的时代问题,为乡村振兴贡献属于农大人的力量。

至此,食品学院团委第二次集体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

 

记者:房昕瑜

责任编辑:张芊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