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21年毕业庆典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转瞬间,这书这诗已写到了结尾,这歌这舞也临近尾声。6月18日,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21年毕业庆典在食品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所有毕业生欢聚一堂,怀着激动而期待的心情参加庆典,他们带着母校的嘱托与祝福,共庆毕业。学院领导班子、院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本科毕业年级班主任及各位在校毕业生出席毕业庆典。庆典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

毕业庆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庆典仪式上,食品学院廖小军院长宣读了拟授予学位的决议,张普光书记宣读了受表彰学生名单。其中,30人获得校级优秀本科毕业生,65人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毕业生,10人获得市级优秀本科毕业生,10人获得市级优秀研究生毕业生,30人获得院级优秀本科学位论文,18人获得院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


  

毕业庆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庆典仪式上,食品学院廖小军院长宣读了拟授予学位的决议,张普光书记宣读了受表彰学生名单。 

  

修身齐家,胸怀天下——食品171班班主任梁建芬教授作为班主任代表进行致辞,梁教授祝贺所有毕业生圆满完成当前的学业,即将开启新征程。教授以“修身,齐家,胸怀天下”为主题,运用“内卷”“躺平”等时代热词,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身怀理想抱负,做一个独立、自律、懂感恩、大格局的人。

一生幸福,归来仍是少年——教师代表李媛教授谈到,自己16年前也是这样从食品学院毕业,老师以大师姐的身份和毕业生们说了几句心里话。老师首先嘱咐大家无论身在何处都要保持一颗爱国的忠贞之心;其次告诉大家要永远保持一个积极心态,切勿妄自菲薄;最后告诉大家要学会自我审视,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同时老师向毕业生表达了自己的祝福:“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本科生毕业生代表艾颖超在庆典上的讲话中表达了对农大校园的热爱和对校领导、老师、辅导员、同学的感激,并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与信念:“我们定会将‘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铭记在心,情系乡土,为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梦而奋斗。美好前程,任君驰骋,祝大家毕业快乐!”

胸怀梦想,脚踏实地——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苏佳琪向无私奉献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表达感谢,感谢导师们的帮助与启迪。焉得谖草,言树之背,感谢父母和家人,感谢同窗们多年来的鼓励和陪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我们深知,食品学科,任重道远。毕业离开校园并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庆典由廖小军院长的讲话作为收尾。廖院长讲述了自己对各位毕业生的三点希冀:心怀家国、使命在肩、开拓创新,希望毕业生们能够有远大理想的同时牢记自己的使命,以时代发展为前提,运用自己所得学识,在食品领域做出最大化贡献。院长向毕业生表达了自己的祝福:“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你们与百年相遇,与时代同行,风华正茂,宏图大展,未来可期。最后,祝你们毕业快乐,一路欢歌,一生幸福!”

毕业庆典结束后,张普光书记主持了拨穗仪式。全体在校毕业生庄重地穿过花门,寓意着跨过人生的一道大门,开启新的征程。之后廖小军院长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毕业证书,毕业生向导师和班主任献花,向老师的辛勤培育致以感谢,毕业生导师和班主任为每位同学送上学院特制的礼物并合影留念。2020届毕业生也重返母校,感受踏上红毯的那份荣耀。拨穗礼成,愿此去前程似锦。

  

一载又一载,春秋冬夏历遍。莘莘食品人告别母校,奔向未来。他们始终牢记母校“解民生之多艰”之校训,以天下为己任,为生民立命,听党指挥,不忘初心,为万世开太平。祝愿他们前程锦绣,鹏程万里。勤学苦练,永争上游。壮志在胸,理想在怀。勇往直前,拥抱胜利!

记者:陆璐 龚芋欣

编辑:孙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