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只争朝夕,勃然奋励——专访食品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王勃然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活跃在学院大大小小的学生活动中,从容地应对一切。他不仅仅在学业上奋发求知、钻研进取,更在学院大大小小的活动中历练了不一样的成长。他就是——王勃然。在过去的两年半时间里,他的生活充实且精彩。

刚入大一,他加入食品学院志愿者部,成为一名干事,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策划学院的活动。他逐渐被培养起来的工作能力使他在大二成功担任食品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一职。在他看来,职位越高,责任越大。每年的一二•九文艺展演是由团委负责的十分重要的大型活动。和王勃然聊起这些的时候,他说:“2019年食品学院获得一等奖的时候我还是一个有人可以依靠的孩子,但在2020年的时候我就需要成长为能为他人遮风挡雨,同时帮助团队获得荣誉的存在。”正是因为责任的变化,让他更加积极勤奋,虚心接受多方意见。最终,他成功组织食品学院学生在第六届“一二九”合唱展演和之后的五四朗诵比赛中斩获一等奖。

通过王勃然讲述的自身经历,传递给我们这样一条信息:一个人要承担多大的责任,在于自己的选择。虽然有的时候他也会因为自己的能力不够而犯错误,但是他始终相信“人生吃过的苦总会在未来绽放为美丽的花朵”。

    在学业和学生工作的时间规划上,王勃然认为,当一大堆事情接踵而至时,自己会分清楚主次,然后进行合理安排。在平日中他会做到劳逸结合,高效有序。在学习方面,正是这样清晰明确的规划,使他获得和合谷二等奖学金、学习优秀三等奖学金、社会工作二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工作方面,他在处理好学院团委事宜的同时,还担任了烛光社实践部部长的职务,更荣获过优秀团干部的称号。

    在学生工作中,王勃然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他从来不认为一个团队单纯靠一个人的力量就能获得成功。在他看来,团队是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有矛盾一起沟通,有问题一起解决,同甘共苦、荣辱与共,只有众人拾柴,才能火焰高燃。

谈到对未来的期望,他希望能多学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钻研,在未来能够做一些对人类有益的事。王勃然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情怀,是因为他永葆自己申请入党时的初心。自幼感受到的党的精神和信仰的力量,让他毫不犹豫地在大学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努力地在自己的一生里,不断地为人民服务。

在党日活动中,让王勃然印象最深的就是今年和学院一起前往革命圣地延安的组织学习之旅。在这次活动中,他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艰苦奋斗、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实事求是的延安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这更加让他心潮澎湃。他认为,作为大学生,我们更要从党史中汲取经验,与时俱进,用知识和文化来武装自己,为国家的发展、为人民的幸福、为民族的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王勃然吐露心声。他很高兴能够遇到这么多优秀的志同道合的伙伴。当自己遇到解决能力范围外的麻烦时,这些伙伴成为了他解决难题的好帮手。无论是在学习、学生工作、生活还是科研方面,这些美好的相遇都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帮助,让他感恩在心。

    最后,王勃然结合自身生活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论什么时候都要能做到“从热闹中来,到安静里去”。他始终坚信,多想多做多实践,只争朝夕,时间会带来最好的答案。

记者:房昕瑜

责任编辑:陆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