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食品 安全 营养 健康——国家质检中心为食品安全护航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7月9日,学院邀请国家质检中心专家老师通过国内外食品安全现状引入检验对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全面系统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检验工作的流程以及典型的检验检测技术。此外,主讲老师吴教授通过图片等形式展示了国家质检中心的概况,弥补了同学们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无法线下实习的遗憾,建立了质检中心技术、学术两手抓的全方位立体机构形象。

随后,吴老师通过日常生活食品安全小常识拉进了同学们与食品安全检测检验的距离,同时也表达了让同学们能够从检验检测这个维度更好地了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认识质检中心的殷切希望。 

会后,吴老师与国家质检中心课题组同学展开交流,就课题进展情况及遇到的疑问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对同学们的课题研究方向也给予了充分的鼓励和肯定。

 

国家质检中心课题一组的同学们表示,很荣幸能够和质检中心的专家老师有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也从此次质检中心的企校交流中受益匪浅,作为食品学院的学子,提升了关注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感,对于未来的科研方向和就业选择也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希望学院能够多开展此类实习实践项目。


文案 | 国家质检中心课题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