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国家质检中心基地中期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4日下午14时,国家质检中心基地的成员于食品学院224会议室举行了中期答辩。国家质检中心基地吴燕涛老师,指导老师薛文通教授、吕晨艳副教授、周子莹老师出席了答辩,并对答辩内容进行了点评。

答辩依组别顺次进行。首先由第一组进行汇报,他们以乳品工艺流程为切入点,阐述了影响乳品质量安全的相关因素,而后对相关因素进行分析并提出控制措施。汇报完毕后,老师们进行了点评,提出第一组在之后的工作中可以对具体某一种乳制品进行分析,并有针对性地对乳品企业相应措施进行调查。

随后,第二组以“正确认识和使用添加剂”为主题,利用相应的事例、问卷调查情况阐述了小组对如何正确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思考与讨论。而后,老师们提到第二组之后的工作需要加强对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物的概念辨析,扩大问卷调查的范围,对更多案例进行更具体的总结。

最后,第三组首先阐述了他们确定课题内容和分工的各项安排,展示了他们目前课题的进度,并提出了他们之后的课题安排,展现出良好的小组合作能力,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答辩结束后,老师们再一次强调了生产实习的相关要求,提醒同学们及时进行实习记录,团队分工合作,研究生充分发挥所长,更好的完成课题任务,并祝愿同学们在之后的自行学习中有新的收获。至此,国家质检中心基地中期答辩圆满落幕。

      

      


文字:刘天仪

审核:吕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