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头脑风暴,各展风采——北京赛升实习小队开题汇报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3日下午19时,北京赛升药业的6个实习小队在食品楼224会议室进行了开题汇报,指导老师贺晓云、程楠、常畅三位老师出席了此次开题会议,并对答辩内容进行了指导。各小组按照课题设置顺序依次进行汇报。

首先,由营养减肥代餐产品开发案的两个小组进行汇报。两个小组以藜麦代餐棒为设计主体,分别从产品配方、生产流程和产品概念等方面进行陈述。之后,老师们针对设计方案中存在的突出共性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鼓励小组成员搜集市场中已有的营养减肥代餐产品,与设计方案进行比较,明确定位所设计的产品,并对其可行性进行分析。

随后,由张凤同学代表研究生小组进行中国风面膜产品开发的汇报,本科生小组则由钟有同学来汇报。两个小组充分结合市面上已有的部分面膜产品,重点对所设计产品的优势及特点进行汇报。之后,三位老师对PPT汇报给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产品设计方案提出了修改建议。

最后,其余两个小组围绕核苷酸营养健康功能产品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了研究汇报,在查阅大量文献的基础上,分别从原料、组成、功效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系统性阐述。之后,三位老师就两个小组中的共性问题提出宝贵的修改建议,两个小组可进一步了解市场现状,明确设计产品原料来源及形式。

汇报结束后,贺晓云老师进行了总结,老师们充分肯定了各个小组的设计方案,希望研究生同学能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做出更好的成果。同时也鼓励本科生同学积极完善各自的设计方案,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记者:兰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