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理论为实践奠基——记丘比实习基地第二周实习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2日,生产实习进入第二周,本周实习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企业讲解及安全教育两方面,以理论学习为实践奠定基础。

7月12日上午,由于天气影响,实习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首先,丘比食品有限公司研发部的野田部长从沙拉酱的原料、构成、相关创意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沙拉酱的基础知识,之后,总务部的刘静带领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丘比果酱及沙拉酱的生产线,品证部的石朝军部长介绍了食品质量管理的相关知识,最后,生产本部的须藤工厂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当日下午,北京赛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骉以“健康中国,全面健康引领‘大健康’产业”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赛升药业的相关情况。

7月13日上午,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的品质管理部张歆琪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粮油品质控制及安全管理的相关知识,其后生产部专家张敬伟从原料卸船、贮存到榨油再至精炼为同学们系统的讲解了粮油的加工工艺。下午,山东天博食品有限公司的专家就“消费洞察驱动的产品创新”为同学们介绍了产品创新的相关知识。

7月14日至16日,学院与食品伙伴网联合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线上安全教育培训,首先介绍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及安全生产培训的目的,之后从机械设备、人员、物料、现场四个方面的常见安全隐患基础知识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本周,丘比实习基地各小组就课题展开讨论,并查阅相关文献搜集资料,汇总了课题研究中的一些问题,由老师统一通过邮件向丘比公司进行提问。

至此,生产实习的全部课程圆满结束,相信这两周的学习对同学们课题的展开具有很大帮助。在之后的两周,同学们会深入探讨小组课题,寻求解决方案,在实习结束时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字:赵子琪

图片:董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