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脚踏实地,再接再厉——国家质检中心第三实习小分队

发布日期:2021-07-24   浏览次数:

时间如同白驹过隙,转眼间生产实习的第三周即将步入尾声。在这三周的实习过程中,我们通过讲座对食品企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切切实实地通过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在课题上有了一定的进步。这一周,本小组成员依旧没有松懈,一直保持着实习的热情和动力,互帮互助,攻坚克难。

2021年7月22日晚8:00,在小组长王勃然的组织下开展了本周的小组例会,汇报课题进度,交流学习心得,提出并解决问题,进行下一步规划。

食品全链条上游的负责同学王勃然表示:本环节从饲料和养殖开始,包括饲料种植收获、奶牛饲养、牛乳采收和乳粉加工,但是食源性致病菌污染的主要的步骤是在采收和乳粉加工这两步。因此计划把上游的详细流程做成PPT,关于CCPs和控制方法可以根据牛乳采收和乳粉加工的详细流程来写。

食品全链条中游的负责同学余京京表示:本环节已确定好冰淇淋的加工工艺流程,小组成员通过交流讨论和文献查找写出自己对于工艺流程中的食源性致病菌的影响因素和控制措施的理解。余京京和赵灵芝负责汇总整理成文稿,贺思宸和哈拉哈提负责ppt的制作。

食品全链条下游的负责同学刘丽章表示:本环节主要分为厂商(场内冷链、出厂冷链)、销售商(批发、零售、电商)、消费采购,目前相关资料已经查阅完全,有待进一步的分析和总结。

汇报结束后,组长王勃然肯定了现阶段大家的努力和成果,并表示非常期待最后一阶段的团队合作成果。此外,他还对本次生产实习的重要时间节点进行提示,督促大家认真撰写生产实习报告、及时提交相关材料。

会议最后,大家打开摄像头进行了线上合影,会议至此圆满结束。

                   


文字:余京京

审核:吕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