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致知力行,继往开来——北京赛升实习小队结题答辩顺利收官

发布日期:2021-07-24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3日14时,北京赛升药业的6个实习小队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结题答辩,除指导教师贺晓云、常畅、程楠三位老师出席答辩外,还邀请到了北京赛升药业实践基地的张宁总监一起对答辩内容进行指导。各小组按照课题设置顺序依次进行汇报。

第一组与第二组围绕的主题为“藜麦营养减肥代餐产品开发”,讲述了藜麦的优势与营养价值,对代餐产品的市场也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并都各自给出了代餐产品的配料、定价以及生产工艺。两组设计的藜麦产品各有特点,第一组的产品是先将藜麦粉碎后膨化形成中空状,往里加入乳清蛋白与水果;而第二组是直接膨化藜麦,保留了其球形特征与口感。

第三组和第四组同学围绕着“国潮面膜的开发”,给老师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的盛宴。第三组同学化用金陵十二钗分别对应十二种花,设计了以“金陵十二钗”为主题的国潮面膜,同时利用花中多酚类与黄酮类的活性物质赋予面膜保湿、抗衰老等功效。第四组的同学设计了以“唐四谱”为名的梅兰竹菊面膜,根据梅兰竹菊的不同功效赋予面膜不同的功能。两组同学都进行了详尽的市场分析,提出了各自产品的市场定位与目标人群。

第五组同学围绕“核苷酸功能保健产品”,以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为例对其保健功能进行了阐述,同时对现核苷酸功能保健产品的市场现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了展望。第六组同学围绕着“寡核苷酸药物”,分析了治疗高血压寡核苷酸药物从研发到生产的全流程,并总结了目前寡核苷酸药物的行业痛点,给出了解决问题的“三板斧”,助力小核酸药物进入发展的新阶段。

听完六组同学精彩的汇报答辩,张宁总监作为实践基地的指导教师对同学们进行点评:这次答辩对于企业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站在企业的角度,能够体会到同学们通过对企业的参观与了解,对课题将来的产业化有了切实的想法,这对于在同学们进入职场之前是非常好的一种思路的转变。

常畅老师和程楠老师也都表达了对同学们在生产实习期间优良表现的肯定与赞赏,每个小组相较于开题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与建议都进行了改进与完善,希望能跟同学们能有更多进一步交流和共同学习的机会。

至此,北京赛升生产实习小队结题答辩圆满落幕,相信每位同学在这次的生产实习过程中都收获满满!

      

                                          


记者:刘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