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学习分享,共同进步——记山东天博生产实习小组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8-02   浏览次数:

本周是生产实习的第二周,山东天博生产实习小组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习会,分享在企业讲座中收获的心得,并且分享大家搜集的相关资料,共同学习。

首先,小组成员相互传阅了大家的生产实习讲座笔记,认真进行学习记录的同学作为榜样激励大家,也让笔记不够全面的同学有机会补充内容。

之后,小组成员对各个企业讲座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并且尤其关注了我们小组所属的山东天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带来的关于企业如何创新的讲座内容。大家都对补充具体内容,对什么的创新思路有了创新的思路、方法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入的认识,这对我们完成课题以及未来的学习工作都大有裨益。

最后是文献分享环节,小组成员轮流介绍了自己在本周内精读的一篇与课题内容相关的企业报告或者调研报告等研究资料,并进行讨论、发表感想。我们共同学习了一篇来自百事事公司的报告《全球休闲小吃的风味创新》,通过学习,小组成员认为该报告中有关薯片地域风味创新的思路对完成课题非常有帮助,大家在学习了这篇报告的基础上,也对我们的课题研究计划热烈地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最终,我们不但通过此篇报告更加深入了解了企业创新的思路、模式,而且基本确定了我们课题的研究思路,一举两得,可谓收获颇丰。

总而言之,本次学习交流会是大家初识彼此后第一次进行较长时间且颇有深度的思想交流,在收获新知识新见解以外,还起到了熟悉彼此、活跃组内气氛、鼓励大家思考的作用,为后面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