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山东天博基地生产实习结题汇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8-02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30日上午9时,山东天博生产实习小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课题汇报,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师袁芳、刘军、郭晓晖三位指导老师及山东天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程林先生、相关品类产品工程师张勇、唐永欣等出席会议并对答辩内容进行点评指导。各小组按课题顺序依次进行汇报,由刘军老师主持会议。

第一小组的同学以速食面/粉为研究对象,对速食面/粉的定义、分类及典型产品进行了介绍,通过查阅资料和问卷调查,分析其在国内外的发展现状,并结合典型案例对速食面/粉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判。

第二小组的课题探究聚焦休闲膨化零食,基于目前市售地域风味膨化食品的市场调查、消费者分析及问卷调查,针对休闲膨化食品提出了口味创新的思路。

第三小组的同学们则围绕国潮元素,开展休闲酱卤肉制品的产品创新。该组同学结合电商、网红、爆款品类和品牌案例,从消费人群、风味、包装、广告宣传与营销渠道等维度分析休闲酱卤肉制品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为该品类产品与国潮元素的融合提供落脚点。

各小组汇报结束后,学校老师和企业领导对汇报内容及同学们的表现给予肯定与赞扬。来自企业的老师们分别对各小组的汇报进行了专业的点评,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并对方便食品、肉制品等产品目前存在的瓶颈问题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和眼界。郭晓晖老师则提出了休闲食品的研发还可考虑设计环境友好型产品的新思路。最后,程林经理鼓励同学们应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国食品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至此,山东天博生产实习小队结题汇报圆满落幕。生产实习项目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却没有暂停,我们将带着实习期间的收获继续努力,踏上新的征程! 



记者:沈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