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农科院畜牧所罗会颖研究员应邀为酶工程研究方向学生作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2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罗会颖研究员应江正强教授邀请在第一教学楼301教室为酶工程相关同学作主题为“酶研究关键技术与生产应用”的讲座,60余名师生到场观摩学习。

   讲座分别就“酶及酶产业化现状”、“酶研发关键技术”、“酶的应用”、“酶分子改良”四个部分展开。首先,罗会颖研究员针对酶不同的生产方法,讲解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并介绍了酶基因挖掘技术和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之后,根据酶分子改良手段,介绍了一些常用的软件和技术,例如分子模拟手段FoldXD等,解析结构方式NMR、冷冻电镜等。最后,介绍了目前酶工程中,蛋白质得改良方向以及详细阐述了大肠杆菌、芽孢杆菌、毕赤酵母菌蛋白质表达系统。

   在报告的结束之后,罗研究员还十分耐心的解答了同学针对老师所讲的技术存在的疑问以及在自己的课题上面遇到的困难,使与会同学对酶不同的生产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对酶的改造技术有了一定的认识,多方位的提升了酶应用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