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浙江工商大学陈建设教授应邀为食品学院师生作线上报告

发布日期:2021-09-25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3日,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口腔加工实验室负责人陈建设教授应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吴继红教授团队的邀请,通过线上的方式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师生作了题为“食品口腔加工与感官”的专场学术报告。报告中,陈建设教授以食品的口腔加工过程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食品的口腔行为与结构变化、食品口腔加工与感官的生理学和物理学理解。并展示了团队的历年研究成果,总结提出了4点基本认知供现场师生交流探讨:饮食是个复杂的食品结构破坏与重组的过程,受食品物理学和口腔生理学控制;口腔中的感官刺激来自“食物与唾液的混合物”;口腔感官是动态和非平衡态过程;食品感官是食品材料性质与口腔生理性质相互作用的结果,除了受食物材料性质影响外,还受个体口腔生理的直接影响。

报告结束后,陈建设教授与现场师生针对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为师生的未来研究方向和内容提供了诸多指导性建议,与会师生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