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雀巢北京研发中心Lennart Fries博士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21-09-03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日,雀巢北京研发中心科技催化部门负责人 Lennart Fries博士、研发经理董春华博士等一行5人应邀到访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企双方就今后合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会议由食品学院劳菲老师主持,学院李媛、贺晓云、贾鑫、马玲君、常畅、张洪超等青年教师参与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劳菲老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与会教授们分别介绍了学院在营养素高效递送、食品安全分析、中国传统食品加工、果蔬加工和生物工程方面的科研基础,并围绕雀巢研发感兴趣的食品安全控制、营养与健康、生物资源利用与开发、可持续包装等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Lennart Fries博士介绍了雀巢集团发展情况以及全球研发网络布局,分享了雀巢研发近年来通过校企合作实现的在咖啡起泡技术、婴配奶粉HMO技术和人造肉技术方面突破。他指出,中国作为世界上变化最快的食品和饮料市场之一,是雀巢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也是驱动雀巢全球增长的重要动力。雀巢希望能够通过与以中国农业大学为代表的本地大学展开紧密合作来加强本地研发能力,结合全球先进的食品科学技术,努力为中国消费者创造创新和更健康的食品。

座谈交流结束后,雀巢北京研发中心团队兴致盎然地参观了果蔬加工重点开放实验室、功能乳品重点实验室、农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植物源功能食品重点实验室、酶工程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体验了我院的食品创新力量。参观过程中,大豆蛋白的创新应用和新型冷萃咖啡技术的相关介绍给雀巢研发的嘉宾们留下深刻印象。

访问结束前,Lennart Fries博士一行高度肯定了我院的科技研发能力,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认为本次交流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为之后双方在具体合作研究课题的谋划设计奠定了坚实基础,后续将依照“强强合作、有名有实”的原则,尽快推进并达成校企实质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