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学科竞赛级别认定(2021年修订)新增定级

发布日期:2022-01-20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与研究生院共同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本科生及研究生学科竞赛级别认定结果的通知》(附件1)。在《中国农业大学学科竞赛级别认定(2021年修订)》文件中,2021年新增2项、调整1项国家级B类比赛,新增7项省部级A类比赛,9项省部级B类比赛以及18项校级比赛。其中我院组织或参加的4项比赛于本次修订中完成级别认定,“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生创新大赛”认定为省部级A类比赛,“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认定为省部级B类比赛,“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创新大赛”认定为校级比赛。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是一项高水平的大学生化工理论与实操专业技能的全国赛事,历届均有近300所高校参赛。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生创新大赛”是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多家知名食品企业举办的食品创新大赛,旨在为食品行业提供创意新思路与新方案。该赛事由多项比赛组成,如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宏胜饮料KellyOne杯创意饮品大赛等。该赛事的校级选拔赛被并入“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创新大赛”的不同赛道。2021年,该赛事共吸引我校67个项目、345名学生、80名指导教师参赛,最终取得了喜人成绩。

食品学院始终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激发学生创造潜能。同时鼓励工商管理、金融、园林、传播学等院系和其他高校学生共同参与,共同助力食品产业创新发展。不仅在学院内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更带动了其他院系师生的创新热情,促进了学科交叉融合。学院还协助师生双向选择,组成研究方向与兴趣更吻合、参赛项目更具竞争力的创新团队。此外,学院也积极跟进相关政策,参与学科竞赛级别认定为校级及以上的比赛的同学均会有学分等相关对应奖励机制,欢迎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中,用实践巩固新知,用创新推动发展。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学科竞赛级别认定(2021年修订).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