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召开“以赛促教,双创育人”双创学习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由食品学院工会和院教师发展中心共同组织的“以赛促教,双创育人”创新创业指导分享会在食品学院教职工之家顺利召开。

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副院长尹淑涛主持,党委书记张普光、副院长殷丽君以及40多位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学校就业创业办公室副主任、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重点领域就业引导专家组成员李莉老师到会并做辅导讲座。

首先,殷丽君副院长发言。殷丽君老师指出学院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比赛,学院双创工作开创了新的局面。我院全年参赛师生人次数从2019年的465人次,增至2021年的897人,再到2022年截至9月底的865人次,实现了突破性增长。获奖级别、获奖数量也取得了很大进步:从2019年获各级奖项62项,到 2021年增至149项;2021年,我院还实现了国家级A类竞赛获奖“零”的突破,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3项。

接下来,李莉老师从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意义、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概况、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简介、“挑战杯” 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简介、“挑战杯” 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简介、中国农业大学“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简介六个方向进行分享,简要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近年来的创新创业情况,对食品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和本科育人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就食品学院就业创业的工作给出了一些建议。李老师精彩的分享引起了现场教师们的学习和深思。

随后,青年教师代表宋弋、吴晓蒙、程楠从如何选题,如何引导、培养、锻炼学生,以及作为指导教师应该发挥的角色和作用等方面,分享了指导学生参加双创比赛的的心路历程,引发了现场老师们的共鸣。

最后,党委书记张普光总结发言,强调了食品学院对双创工作的重视,鼓励教师们保持向上的势头,研究指导方法、提升指导水平,推动学院双创不断进步!

至此,本次“以赛促教,双创育人”双创学习分享会议顺利结束,学院双创工作也定将继往开来再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