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教学中心召开11月份例会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学中心在222办公室召开本月例会。教学中心主任殷丽君、副主任姚志轶以及教学中心的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学中心主任殷丽君对仪器平台搬迁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殷丽君主任首先提出,要合理规划人员职责和仪器使用等内容,进一步整合资源,持续改进仪器使用管理办法,更好地服务学院的学科建设,对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发挥最大作用。她还指出,目前学院存在资源紧缺的问题,需要对各实验室进行功能整合,挖掘新的使用功能,可以与新兴的营养与健康方向的教学和科研,以及康奈尔项目的教学要求相结合。还强调了实验室管理和使用问题,要求制定各实验室的经费使用制度,每年制定经费预算,并按照预算要求进行经费执行。最后,她对各位青年实验师们寄予了厚望,鼓励她们要善于发现其他学校的优势,积极参与到康奈尔项目的实验教学中,学习他们的实验课内容,改进本校的课程系统。

   随后,教学中心副主任姚志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问题,要求各实验室对管理和使用制度进行整理和规范,并落实制度的执行情况,在实验室的日常工作中要有所体现。姚志轶副主任提出通过进行安全培训,加强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使他们熟悉实验室安全问题的处理办法,并让各实验室负责人对上课教师进行安全问题的告知。还强调了仪器平台中各类仪器负责人的责任,应关注水、电、气、火和化学试剂的使用问题,进行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的标注。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对教学中心的日常管理和仪器使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