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中餐工业化标准与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22-04-11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6—8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八届年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大会由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市食品学会联合中国农业大学等津京冀13家单位共同举办。大会共设立中餐工业化标准与创新论坛、食品营养与安全国际论坛、母乳和生命早期营养研究论坛等16场“云”论坛,140余专题报告。由我院承办,李锦记酱料集团和蜀海(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支持的“中餐工业化标准与创新”论坛于2022年4月7日顺利召开,共吸引17.8万人在线收看。      

论坛针对我国中餐工业化面临的清洁化、标准化、智能化生产水平低,中式配餐营养不均衡、风味不稳定、保质期短等瓶颈,邀请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江苏大学、中国食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蜀海(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浙江翔鹰中央厨房设备有限公司的7位专家,分享了食品加工新技术在中餐工业中的应用、中式中央厨房装备研发、餐饮标准化与数字化中央厨房、中央厨房配餐食品开发及清洁化生产与配送、智能中央厨房装备在中餐工业化中的应用等方面的报告。

      论坛围绕适用于工业化生产的中式主食和菜肴创制、标准化烹饪和自热复热等关键技术研发、中餐连续化生产和智能化配送装备研制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汇聚了最新科学研究和产业应用进展,为中餐工业化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