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心理剧大赛圆满进行

发布日期:2022-04-17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0日,在四月的花海绽放时,“食爱为翼,凝心聚力”心理剧大赛拉开帷幕。此次心理剧大赛共有四个班级参与评选,分别是食工215班,食工214班,食工212班和食工213班。他们围绕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焦虑现象编排剧本,同时展现了出色的表演能力,通过心理剧的方式为我们带来了四场精彩的舞台剧盛宴。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和评委有食品学院教育管理科老师杨婉若、庞思成、高陌笛、杜思奥、孔瀚宇、白皓宸、刘欣和行知剧社副团长王宇轩。

第一个作品是由食工212班带来的《左右为难》。初进大学的我们脱离了父母的管教,难免会产生利用这样的自由不务正业、随心所欲的想法。这部心理剧讲述的是在初进大学时期时,主人公徐蜜欧在应该学习还是娱乐之间摇摆不定,最后战胜了自己的内心,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同时,朱常常也渐渐明白了“过度的游戏玩乐只能带来一时的快乐和无尽的空虚”,大学就是应该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来充实自己,而不是沉迷游戏,自甘堕落。


 


第二个作品是由食工213班带来的《封校》。在春色正好时,疫情导致学生被限制在紧闭的校门里,这让很多大学生产生焦虑和叛逆的心理。这部心理剧讲述的就是在封校状态的大学生从想要违反规定擅自出校,到理解老师并担当起社会责任的心路历程。在剧中,有几个学生都想无视学校规定出校玩,但是后来在其他同学的劝说下,想到为了疫情辛苦付出的医护工作者,为了控制疫情四处奔波的志愿者,还有身边朝夕相处的同学的安全,剧中的同学们便不再坚持不合规出校,并主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第三个作品是由食工214班带来的《美——无需定义》。这部心理剧主要讲了一个刚上大学的学生患上了容貌焦虑症并最终克服掉的故事。一开始,她一门心思想变美,虽然家庭普通,但每个月在美容院都有一大笔开销,长此以往,不仅伤害了自己、家人,更伤害了朋友。在室友的鼓励下,她学会了用锻炼代替所谓的“瘦身针”,也学会了欣赏自己的美。214班的同学们用幽默诙谐的对话把深刻的道理阐释得通俗易懂,赢得了舞台下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


 


第四个作品是由食工215班带来的《重返大学》。这部心理剧主要表现了大学生容易产生的攀比或不平衡心理。心理剧巧妙地运用了梦中梦的形式,想象了在攀比心理下,多年后自己和他人的事业和成就,反映了正视自己的重要性,主人公也因此收获了友情,收获了快乐。这部心理剧获得同学们和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精彩的比赛结束后,在场评委老师给予打分。孔瀚宇老师和行知剧社副团长王宇轩对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与演出效果表示了肯定。


在工作人员的统计下,心理剧比赛最终结果揭晓:

第一名:食工215班

第二名:食工214班

第三名:食工212班、食工213班

“食爱为翼,凝心聚力”心理剧大赛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每一个为之付出了辛苦与汗水的同学。同时,也祝愿食品学院心理剧大赛越办越好。

 


记者:贾林金 郑涵之

责任编辑:林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