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青盟论坛第四期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中午,中国农业大学青盟论坛第四期活动于食品学院教职工之家顺利举办。本期活动由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分工会承办,副院长尹淑涛主持。

活动伊始,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向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们表示欢迎并指出,青盟论坛意在为校内教师提供思想碰撞、学术交流的综合平台,营造自由开放、合作共享的学术氛围,期望本次交流能为老师们带来新的思路,为后期科研工作提供助推力!科研院基地管理处处长陈英义表示,利用多平台增进青年教职工的交流,有助于激发青年教师的创新活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艺,科研院将继续加大经费投入,为青年教职工搭建广泛交流的平台。

本次活动邀请了食品学院青年教师王金锋教授和工学院青年教师张小栓教授进行报告。王金峰教授围绕“母体糖代谢及养分供应对肠道初始菌群的塑造效应”的主题进行了讲解。他阐述了利用双胞胎相同的遗传物质控制变量,研究母体糖代谢对肠道菌群的塑造作用,并得到肠道菌群对人体产生多方面影响的结论。张小栓教授分享了“面向活体动物应激的传感技术与建模方法”的主题内容。他介绍了通过多种手段,针对不同动物设置不同方法来检测其基本生命特征,再进行反馈的环境调整从而提升运输过程中活体动物的存活率的研究成果。

 


两位教授的分享结束后,在场的青年教师分别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出发,对报告的内容进行提问,并将自身学科方向与相关科学问题相结合进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食品学院、工学院、生物学院等6个学院和部门的近40名青年教师参与。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期论坛,推动了教师之间的交流沟通,促进了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达到了思维碰撞、学科交融的效果。

青盟论坛是校工会以建党百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契机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围绕人才强校工程的有力举措,至此已成功举办了四期。后续,青盟论坛将继续搭建广阔交流平台,利用学科交叉与学科互助优势,更好地推动科研发展。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校工会副主席武晓兰、食品学院分工会副主席曲桂芹出席本次活动。

记者:刘业

责任编辑: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