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题报告环节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各位2021级硕士研究生及导师: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规定》(中农大研生字〔2013〕4号文)和《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要求》,为做好2022年研究生开题报告考核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6月10日24:00前: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培养环节管理”模块,填写开题报告环节信息并提交开题报告(可在研究生院-培养处-下载中心-研究生用表下载);

2. 6月17日前 :各系报送计划开题时间安排,填报《2022年春学期开题报告环节考核安排表》(附件1)至hejing239@cau.edu.cn,研究生院将开展开题报告考核工作督导以及开题报告重复率抽查;

3. 6月27日前:以各系或各系内开题评审小组为单位,提交《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附件2)(PDF)版和《中国农业大学培养环节缓考申请表》(PDF)(附件3)至hejing239@cau.edu.cn 。PDF提交要求如下:① 《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内容详实,“具体评价意见”不少于50字;② 评定小组成员手写签字或清晰电子签字;③  《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PDF请以学号命名,其中字母大写;④《中国农业大学培养环节缓考申请表》学生本人和导师手写或电子签字,提交PDF电子版以“缓考+学号(字母大写)”命名附件。

二、考核范围

1.2021级二年制硕士研究生、2021级部分三年制学术型硕士、2021级硕士留学生。

2.在培养规定年限内,尚未通过开题报告并需要本学期参加考核的各年级硕士、博士研究生。

三、工作要求

1. 学院根据研究生院系统预制信息发布考核名单,需要参加考核的学生名单请见附件4,如有出入请与联系人沟通;

2. 导师全面负责组织硕士研究生开题工作,请规范考核工作程序,严格考核标准,组织三位以上专家对硕士研究生开题环节进行审核,该专家应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并对该学术领域具有一定研究;

3. 硕士研究生开题环节时间要求,ppt汇报不少于15分钟,专家提问不少于15分钟,并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

4. 系统中请务必上传word版开题报告;

5. 如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开题报告环节考核的研究生,需向学院提交缓考申请。办理缓考手续时需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培养环节缓考申请表》,经导师和学院审核通过后,报研究生院培养处备案,在成绩中标注“缓考”。无故不参加环节考核的,按“缺考”处理,计一次“不通过”。硕士生开题考核次数最多为2次,且第二次开题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最晚二次开题学期内完成。2次未通过者,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联系人:何靖 李文

联系电话:010-62737594 62737958

邮箱:hejing239@cau.deu.cn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3日


 附件1-2021年春学期开题报告环节考核安排(各系报送).xlsx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docx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培养环节缓考申请表.docx

附件4-预制名单【二次更新】.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