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战疫“云”学习---食品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4   浏览次数: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食品学院办公室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与工作部署,5月12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相聚线上召开专题学习会,统筹、协调推进学院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视频新闻,青年教师代表发表感言,畅谈心得体会。学院团委书记杨婉若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领导团百年奋斗的壮阔历程,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青年人要不忘初心、争当先锋。专职辅导员庞思成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青年是时代发展的晴雨表,青年人要扛起时代担当,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把自身发展融入到社会发展中。党支部书记周忻表示,党员同志要结合自身情况,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结合北京疫情形势,详细传达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精神,并转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从实从细从快落实各项措施、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方面的工作要求。他强调,要着重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强化校园门口管理,并介绍了学校信息收集、入校安排、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以及学院在主动关心师生诉求、关注境外及京外老师、严格学生进出校审批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及成效。

张普光表示,办公室作为综合服务部门,全体人员要时刻坚守岗位,以高度政治担当履职尽责,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近期工作部署如下:一是各党支部、团支部要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积极组织各类活动;二是要强化学院办公室、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扩大实验室安全宣传与管理范围;三是本科生、研究生教务老师要主动了解网上教学情况,全力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四是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及其他相关老师要全面了解学生宿舍情况,主动关心关爱学生,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支部成员交流了近期工作和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