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传百年薪火,谱青春华章”——记食工207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0日星期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食工207班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在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在这次大会上,总书记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他勉励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在几个方面做模范: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作为共青团员,我们也会努力往前走、向上攀,从前辈们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的路,干好每一件事。

周帅同学在观看大会后感触颇深,她表示作为共青团员的一份子,应当在了解中国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上,更加刻苦地学习,勇于创新,敢于质疑,展示新时代青年的风采。班级团支书曾致远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大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团员身上的责任,今后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提升个人素质,也会和身边同学共勉努力,增强团员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