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勇毅前行,奋进新程”——记食工202团支部建团百年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食工202团支部积极收看大会线上直播、认真聆听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会后,同学们交流了心得体会,表达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信心决心。

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

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大会结束,大家都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的殷切期盼,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不负人民的期望,担当起国家和民族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