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记食工211班专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北京冬奥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在后冬奥时代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5月7日晚20:00,食工211班于腾讯会议线上举办“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专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食工211班团支部书记高天石主持,活动内容为播放首都教育系统举办的主题为“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思政大课。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冯秀军作为主讲人,从历史维度讲述北京冬奥精神的由来,从理论维度阐述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涵实质,从实践维度激励广大青少年自觉担负起“请导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从1908年到2008年,中国用了整整100年的时间,终于圆梦奥运。本次思政课通过运动员,建设者,科研工作者,志愿者的共同讲述,让青少年看到了优秀运动员在圆梦过程中党和国家的支持,建设者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执着,志愿者心中不断树立的文化自信,奥运会本身的包容精神,社会各方面的贡献。过去的中国远赴重洋努力拼搏奖牌,现在的中国在疫情的严峻挑战下,稳定有序自信地举办奥运。冬奥会上所展现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极大地提升了我们对自信与对未来的信心。

中国的奥运梦与复兴梦有着高度一致的同频共振,每一次的“中国惊艳”,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支持,人们孜孜不倦追求卓越的精神,社会各方面的贡献。我辈必将全力以赴,自觉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奋力担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一起向未来,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