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同心抗疫,毕业如期-2022年夏季研究生“云答辩”有序进行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2022年入夏,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常态化措施不断升级,2022年夏季研究生答辩季与之相伴而来,与往年不同是:今年是培养方案修订后,首次三年制学术型硕士进入答辩环节,我院本次申请答辩博士研究生78人次,学术型硕士研究生95人次,专业型硕士研究生124人次,共计297人次,较往年同期增加了近100人次。

疫情初起时,学院第一时间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年夏季研究生答辩秘书工作会议,结合目前北京地区疫情形式,详细解读了学校及研究生院的文件精神,通报本次答辩面临的情况:答辩人数有史以来最高、研究生有可能因各种情况而分散在各地、烟台校区可能会因疫情形式而改变答辩的组织形式等因素,进行了答辩组织预案沟通,23位答辩秘书老师出席了会议。

2022年5月9日,本院研究生答辩工作急锣密鼓地拉开帷幕。答辩组织工作严格按照《中国农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2021年修订)》文件要求进行,答辩会上,答辩申请者从选题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意义、研究内容以及研究结果等方面进行陈述汇报,答辩专家结合每位申请者的论文实际研究情况进行质疑,结合具体情况,提出修改意见并给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云答辩”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学院秉承“质量不降低,环节不减少,答辩不延迟,督导不松懈,仪式不留憾”的原则,不断优化线上视频答辩流程,保障2022“云答辩”顺利进行。

疫情当下,食品学院师生不缺席,无论从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管理人员,还是答辩秘书、答辩专家,积极打造全方位线上沟通平台,勠力同心,奋楫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