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喜报|食品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再增1个!

发布日期:2022-06-12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公布,我院申报的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截至目前,我院现有专业中已有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分别是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和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2个专业入选北京市级一流专业,分别是食品质量与安全和生物工程专业。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自教育部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为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专业提升、课程体系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本科人才国际化培养、教学条件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思政教育等工作方面不断完善,把持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作为培养知农爱农新型本科人才、实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基础与根本抓手。

现如今,围绕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学院的“优特新”专业格局不断完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将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