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行稳致远 破浪有时|廖小军院长在2022届毕业庆典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2-06-18   浏览次数: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的典礼来之不易。

六月之初,绿荫葱葱、天高气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共同庆祝同学们顺利毕业。在此,我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同时,代表毕业生向付出辛苦劳动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从今天起,你们将离开校园,在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和社会天地里施展才华,追寻梦想。衷心希望大家:

第一,心怀“国之大者”。作为农大人、食品学子,大家要勇担时代责任,“树立大农业观、大食物观”,创新农产品增值减损绿色加工技术,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回馈国家,为国家的食物保障做贡献。

第二,长存敬畏之心。牢牢记住法律是底线,遵守规章、法律、制度,做一个合格的公民,依规依法依制度办事,坚持做事有规矩,不违规、不犯法。

第三,修大德成大才。德才兼备是以德为先,“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离开校园不是终止学习,而是向社会大学学习的开始,坚持终生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材。

“行稳致远,破浪有时”,再次祝同学们毕业快乐!学院的大门始终为你们敞开,欢迎你们随时回家!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