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食工212“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主题线上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7-27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5日晚八点,食工212班开展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的线上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团支书张梓瑜同学主持,食工212班全体同学准时到会参与学习研讨。

张梓瑜同学先带领我们开展了关于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的学习,该作品收录了习总书记2013年5月至2022年5月期间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文稿60篇。其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一文振奋人心,《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一文发人深省,《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一文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为教育行业乃至全社会指明方向,《创新正当其时,圆梦适得其势》一文是习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的一部分,对青年群体参与外交、促进外交起到良好的鼓励作用。《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还收录了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其他重要讲话。阅读这本书,能够体会到总书记对我们的恳切教诲和殷切希望,让人倍受鼓舞,奋发向上。  之后,团支书张梓瑜同学以视频的形式带领我们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

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李唐毅同学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团支书的领导下开展了题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为题的主题班会,在会上我们回顾了祖国几十年来的不断发展,从东方红卫星到如今的天宫空间站,从十万吨货轮到国产航母下水,从打通公路到现在的高铁网络……正是一代一代青年们的努力,推动着中国的蓬勃发展,而我们作为如今的接力人,在二十大到来之际,更应当牢记自己的使命,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到不负韶华,努力奋斗。”

至此,食工212班团日专题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