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北京稻香村基地——企业介绍信息广·三周实习近尾声

发布日期:2022-07-29   浏览次数:

7月18日至7月22日,北京稻香村生产实习基地的全体同学积极参加了五次线上学习讲座,在课堂中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提问,收获颇丰。

7月18日,原麦山丘企业研发部专家王小勇先生介绍了原麦山丘的企业情况、烘焙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软欧包在研发和生产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如要进行精细化标准生产管控,保证产品的标准与卫生安全。除此以外,王小勇先生还分享了原麦山丘现有的粉丝运营经验,可谓干货满满。

7月19日,本校负责实验管理的刘毅老师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的概念、技术原理和应用前景等,为我们带来了最新的前沿实验室发展方向。经过学习和讨论,同学们理解并掌握了虚拟试验的优势与方法。

7月20日,北京天福号顺义工厂的田老师介绍了企业安全生产的注意事项,包括操作规范、车间设计、关键控制点介绍,在云端为我们展示了企业内部生产的实际情况。

7月21日,北京赛升药业的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企业的产品覆盖范围即涉及的疾病类型,还像我们重点介绍了赛升药业的企业愿景、使命及价值观。接着,老师又向我们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介绍,强调其中的职业定位、目标设定以及通道设计。

7月22日,山东天博企业的老师为我们介绍香精香料的研发。首先介绍公司的服务领域、服务模式、创新资源以及研发优势。接着,又为我们普及香精香料的基础知识。最后以潮汕沙茶口味方便速食开发过程作为案例教学。

这一周的课程覆盖烘焙、肉制品老字号、香精香料、药企及虚拟仿真等多个方面,同学们收获满满的同时,稻香村各个小组的课题终期汇报也在如火如荼的准备中,汇报将在最后一周进行,期待各个小组的表现。


新闻撰写:袁佳露 戴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