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北京稻香村——生产实习中期汇报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29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1日,北京稻香村实习小组于下午2时在线上如期举行中期汇报。三个小组的汇报人分别向程永强、王小斐、张博雅三位老师汇报了近期的小组生产实习课题的进展情况,老师们从不同角度为课题研究提出建议。

19组汇报人赵雨然同学展示小组丰富的问卷调研,对传统老字号食品企业与新型网红食品企业的发展现状进行对比分析,并为老字号食品发展提供策略。老师建议要举出具体网红食品的示例并对比探索其中走红的原因与根基是否值得老字号食品借鉴,同时也要对老字号食品能够持久发展的原因进行分析。

20组汇报人桂吉源同学就现在经济环境下,食品制造业的发展前景进行分析。通过广泛的数据获取分析及资料收集,对疫情形势在食品制造业的影响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未来发展的上升态势。老师建议多其采用图表形式呈现数据及资料,并更加关注“后疫情时代”与疫情时代的差异分析。

    

21组汇报人袁佳露同学对当前疫情情况下对食品行业供应链造成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在对供应链组成结构、运转模式进行深入学习的同时,搜集、整理资料,提出了一些关于如何加强食品供应链安全韧性的建议。老师们的点评为、虽然整体各板块逻辑性强,但重点不够突出,研究不够深挖,同时建议措施方面可以分应对疫情、长远发展两部分进行,更加具有参考意义。

此次中期汇报,三组同学均展示了丰富的资料和知识背景,进行了独到的分析、思考。也在团队合作的过程中进一步学习了沟通、交流、合作等能力,为以后生活和工作中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在老师们悉心的帮助和点评下明白了后期工作中需要查漏补缺的地方,收获颇丰。


新闻撰写:袁佳露 戴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