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成果验收 满载而归——北京天福号实习基地结题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7-30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9日下午,北京天福号生产实习基地以线上答辩的形式,进行生产实习项目的结题汇报。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尹淑涛、谭雨青、刘锦芳三位老师和天福号企业的刘总、田总出席会议,并对答辩内容进行点评指导,三个小组全体同学参与答辩。

第一小组围绕低盐低脂奇亚籽香肠的制备工艺这一主题,介绍了消费者对香肠及低盐低脂产品的态度,香肠的配方与制作工艺,并对产品定价及宣传提出建议。

第二小组针对的叉烧肉红曲色泽稳定性优化,从色素原料选取、添加色素稳定剂等方面设计改进方案,并通过消费者调查验证了方案的可行性。

第三小组对低温酱肘子杀菌工艺优化课题进行深入探索,通过文献和实验得出肘子的出油原因和发生机理;通过对十余种杀菌工艺的研究,最终确定了“微波杀菌”这一可行方案,并对其可行性做出全面阐述;最后根据消费者调查结果,对更换杀菌工艺后产品的定价做出合理评估。

小组汇报结束后,各位指导老师及企业领导都对各组的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天福号的刘总和田总还表示会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予以考虑,并欢迎同学们日后到天福号企业实地学习参观。

至此,北京天福号实习基地结题答辩圆满结束。此次生产实习不仅补充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还培养了同学们优良的工作态度。相信同学们可以载着满满的收获,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路上步步高升。


图文:北京天福号第三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