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院梁志宏副教授赴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自治旗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8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1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成员、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梁志宏副教授等人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古鄂伦春自治旗开展科技特派工作。

鄂伦春自治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北部,是呼伦贝尔市面积最大的县级行政区,素有“北国碧玉”、“绿色净土”之美誉。土地面积54657.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为174023人。寒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的昼夜温差大、环境好,适合食用菌、大豆、牧草、中草药等优良品系物种的栽培。鄂伦春自治旗产业发展主要目标是提质增效。国家科技特派团食用菌产业组希望提供科学管理、精准发展、深度加工等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特派团成员与农户在新发村菇棚

科技特派团成员进入食用菌生产基地和企业展开调研,考察当地食用菌培育、种植及采收情况,与当地技术人员、农户、企业进行交流,发现问题并协助分析解决。通过交流,科技特派团确定了当地产业的大致帮扶方向和模式,专家表示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以及所在单位的资源,为当地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服务。

 

参观克一河镇农产品加工基地                            调研食用菌食品加工基地

参加此次调研的还有鄂伦春自治旗政协副主席刘勇、组织部部长李首发、农牧科技水利局主管副局长白鄂峰、农广校校长刘义龙,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王海燕副研究员、吉林农业大学姚方杰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胡清秀研究员和叶豆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