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2022学年安全员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9月21日,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于食品楼报告厅举办2022学年安全员教育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办公室主任苏春元、办公室专员马祎荻出席了本次培训,学院各实验室约50位安全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苏春元老师作为培训主讲人,通过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向大家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苏春元老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安全员的职责进行了详细说明,就消防安全、水电使用、危险化学品管理、特种设备管理等重点安全工作进行了讲解,特别针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最后,苏春元老师就《食品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注意事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两个文件进行了解读,要求各实验室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周晓璇老师对各位安全员提出了要求与期待,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加各类安全培训、掌握相关制度规定,带动实验室的全体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尽职尽责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此次培训有助于落实学院安全责任体系,为学院实验室平稳运行提供基础保障,筑牢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