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开学典礼】新生代表黎新彤在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食工221班的新生黎新彤,很荣幸能作为新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食院新生,向给予我们极大关怀与支持的师长道一声最诚挚的感谢!

金秋九月,细嗅五谷丰收的芬芳,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在中国农业大学相遇。正如校歌所唱响的那样,“戴上我们的校徽,怀揣一片绿色的向往;走进我们的课堂,走进田野金色的希望”,站在这里,我们的心中充满了相遇的喜悦,亦充满了对未来无限的向往。

我曾有幸于孩童时代来到中国农业大学的校园学习参观,成为农大大家庭的一员是我自那时而起的梦想。而今,奔跑在宽阔的操场上,坐在飘香四溢的食堂,一切都是那样熟悉与亲切;而仰望崭新的图书馆,观摩多姿多彩的食品学院,探索新鲜而又未知的领域,又让我感到无比兴奋和期待。当我昂首挺胸,踏上这片土地之时,我便知道,这里将是我的家,我与它将成为彼此生命中的一部分,我想要在这里求知,在这里生活,在这里绽放青春,想要拥抱这里的一切。

诚然,刚刚步入人生的新阶段,在欢欣鼓舞的同时,我们也面临着全新的挑战。环境的变化,学业的繁重,交际的焦虑多少让我们有些许迷茫。然而,正因有这些不可避免的压力的存在,我们的大学生活才变得完满、充实;正因有这些压力的存在,我们才拥有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完善自我的良机。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之下,在前辈的细心照拂之下,在同伴的携手前行之中,我们将在这里成为更好的自己,信心满满地书写下人生的新篇章。

而今,新冠疫情形式严峻复杂,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纷至沓来,于此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的使命感油然而生。选择中国农业大学,选择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是我们不约而同的默契,更是共同怀揣的情怀。“走出我们的校园,就担起天下的饱暖与安康”,站在这里,我们共同拥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食品人。在此,我谨代表全体新生,向学院庄重承诺:

我们将刻苦学习,努力培养自身素质,提高实践能力与技能,克服困难,勇于创新;我们将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悉心听取师长的谆谆教诲,克己慎独,守心明性;我们将弘扬团结、朴实、求是、创新的校风,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中国农业大学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成为国家发展的栋梁之材。

且让我们呐喊铮铮的誓言——“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且让我们虔诵醒目的训言——“民以食为天,我为食争先”,我们定将磨砺自我,躬身入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今天,我们在这里奋发向上,明天,我们从这里铺开万里春光!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