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开学典礼】线上新生代表李淑彤在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26班的李淑彤,很荣幸能作为新生线上代表发言。首先,请允许我向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领导、老师及学长学姐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

因为疫情,我们无法与大家相聚在中农大,但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很快就会见面。

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寒窗苦读十二年。我们来自与五湖四海,可能是山明水秀、绿草如茵,可能是车流如潮、行人如浪,亦或是青砖瓦房、错落有致。但此刻我们都拥有了“农大人”这个共同的名字。这个名称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们应牢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唱响《金色的希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鲁迅曾经说过:“浪费自己的生命等于慢性自杀。”昨日的努力让我们有资格成为一名农大人,但唯有今日的努力方可换取明日的成功。上天赐给我们每人一双绽放年轻光芒的翅膀,让我们自由飞翔,任何人都不能禁锢这火花般激烈的力量,这就是青春的力量。青春在当时,莫负好年华。我们现在正站在距离梦想最近的地方,未来需要我们共同去探索。

受疫情防控的影响,我们虽然无法返校,但是在线上课堂依然能够与大家一起投入到学习当中。云端课堂有条不紊地运行离不开学校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细致、周密的网课计划使我们远在千里之外也能够汲取大学知识,提前跃入大学的学习状态。再次感谢各位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最后,祝所有同学在未来的四年生活中,学业有成,身体健康! 祝所有老师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万事如意,工作顺利。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